東岸咖啡豆烘焙零售批發

烘 豆 過 程
~
~A Girl Meets Bossanova~A Girl Meets Bossanova
   

通過
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
烘焙大師RGA1 & RGA2一級&二級認証

美國咖啡品質恊會CQI & SCAA
咖啡品質鑑定師 Q Grader認証

SCAA
金杯大師 Certified Golden Cup Technician 認証


全球咖啡豆的生產與供應是有季節性的--如巴西的產季為4月到9月,哥倫比亞、肯亞、墨西哥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都是10月到隔年3月,牙買加為8月到9月,厄瓜多爾6月到10月,印尼5月到12月,哥斯大黎加9月到隔年2月...等,而其中以牙買加的產期最短。 

   

世界上最重要的咖啡豆貿易機構為:國際咖啡組織(簡稱ICO)--

她有50個出口國家會員,控制了全球產量的99﹪!生咖啡豆之交易主要分為:自然交易市場(Physical Trade)及位於倫敦和紐約之期貨市場。生咖啡豆以麻袋分裝,標準包裝重為60公斤(其他則有70公斤等不同包裝),袋上應注明產地來源、等級及ICO證明字型大小,以便配額的追蹤查核。  

 
   

雖然說生豆都是經過品質認證,但是在烘培生豆前,我們還是必須先行篩選生豆--

在每個烘豆的早晨:四周是安靜的氣息、而空氣是流動的線條、時間是緩慢流洩的音符中,我們先將不良的、劣質的、發育不全的完全依賴手工,靠目視一一挑出!按步循序地反覆篩過生豆;只要把這些瑣碎的事,當做是一種愉快地滿足,就可以預期成果出現時的美妙。

   

篩選好豆子後--

掌握烘焙機的特徵與構造,耐心的重復測試,是一個成功烘焙師的不二法門。觀察作業環境空氣與溫度、濕度的變化,原料進鍋的適當時機,受熱程式及時間的精確掌控,排煙氣閥如何調節,冷卻系統及程式,甚至計算到每一顆咖啡豆在鍋爐內的移動速率!時刻觀察溫度與豆子的變化,紀錄每一次烘培的過程,才是能確保『東岸咖啡』咖啡豆的風味品質始終如一。